△q△p≥ħ/2(ħ=h/2π)

Hope is the worst of evils, for it prolongs the torment of man.

【BSD太宰治×你】距离

☆第一次写文野乙女
☆又名『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情人节报社文(并不是
☆小透明渣文笔玻璃心请轻喷
☆一切纯属本人脑洞
☆逻辑什么的被狗吃了
☆如有bug请无视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挪动鼠标,点击“关机”键,合上笔记本。
把东西都收入包中,将桌子上的饮料一饮而尽。
今天是情人节,也许是室外下起雪的缘故,咖啡厅里热恋的情侣众多。
“烧烧烧…”在心里嘟喃着,尽力无视情侣们冒出的粉红色泡泡,你拿好东西,走向收银台。
与室内相比,室外就像冰冷的地狱。虽说风和雪都不是很大,但温度还是很低。你呼了一口白雾,将围巾向上拉了拉,打开伞,独自一人走在街上。
“如果当初我没有那么做,或许现在我也会像他们一样吧。”你望着街上来往的情侣们如是想着。

你和太宰治是一对情侣,不过那也是曾经而已。就在上一年年末,你向他提出了分手。原因无它,只是你觉得你和他之间的距离相差得太远了。
你只是某个公司里一个小小的、平凡的职员罢了。而太宰治不一样,他是港口黑手党的前干部,现武装侦探社的正式社员。虽然他平时的工作是干一些琐碎的事情,但是在关键时期却能与侦探社一起对抗其他异能组织,拯救横滨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就像拯救被外星人入侵的地球一样。你很为他感到高兴,同时又有着深深的自卑感。
太宰治他很聪明,甚至能看透你的想法。而你却永远都无法看透他,就像你无法理解他的孤独、他的痛苦一样。有时你甚至怀疑他是不是为了逃避那些疯狂追求他的女人们才和你交往的。
你摇了摇头,努力把思绪拉回现实。这时,熟悉的声音从左前方传来,伴随着陌生女人的笑声。你慌张地把伞拉低遮住自己的脸,努力地做出无视一切的态度,快步地向前走。
声音越来越近,你的心跳也越来越快。终于,在一瞬间达到最大值后,逐渐减弱。

突然回想起那天。
「我们分手吧,太宰治。」
「在这里别过之后,从此我们便是过路人。」
我觉得我们之间的距离太过遥远,遥远到只有你能找到我,而我却无法找到你。我害怕终有一天你会把我抛弃,所以让我先把你抛弃了,让我免受被你抛弃的痛苦,让我来承担把你抛弃的罪恶。

匆忙离开的你并没有看到身后的太宰治,他转过身,向你的方向伸出手,似乎想要抓住些什么。他茫茫地望着你的背影。
「怎么了,太宰先生?」他身边的女人问道。
「没什么。」太宰转过身,同那位女人离开了。

评论(10)

热度(34)